English

欧洲许多国家人口负增长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齐全生 我有话说

本报华沙1月15日电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字,波、捷、匈、罗、保和立陶宛、拉脱维亚、爱沙尼亚等8个申请加入欧盟的国家,去年人口都呈负增长。其中,保加利亚人口减少最多,达6万多人,波兰人口下降3.76万。

欧盟统计局的报告说,改善物质生活,是这些国家少生少育的主要原因。除自然增长率下降外,出国定居者增多,也成为人口下降的因素。

欧盟和其他西欧国家的人口增长也非常缓慢。德国去年人口下降10万人,只因同时接受了20万人的合法移民,才使人口增长转负为正。法国去年人口自然增长24.3万,加上5万多人的移民,使法国成为西欧去年人口增长最多的国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